TreeMenu_ALL

|   FAQs   |   English |


   首頁    對外服務

 

本所秉持一貫宗旨妥善保存生物資源,並提供菌種銷售、菌種寄存、委託代購、菌種鑑定、委託試驗等各項服務,唯對於管制性微生物之需求,需報請政府相關單位經核准後始能提供,使用者並需簽署『管制性微生物使用切結書』。任何生物資源之使用,均應遵守相關之法令及規範。

本中心測試實驗室與參考物質生產之管理階層承諾對其實驗室活動與參考物質生產之公正性負責,且不允許商業、財務或其他壓力危害到公正性,並且持續鑑別公正性風險,將此類風險消除或減至最小,以展現本中心執行測試實驗室與參考物質生產能公正、客觀並專業的執行顧客所委託的業務。

本所生物資源保存及研究中心與世界各大菌種中心採取共同立場,菌株交貨後,其安全儲藏、處理與運用皆應由客戶自行負責。客戶可由本所菌種目錄、資訊網站查詢各菌株之相關訊息,唯所列科學文獻、專利資料皆僅供參考,本所依循世界各大菌種中心慣例,除特別要求外,不提供複核資料。

本所將儘可能維持各菌種之特性,然而許多菌種會因在實驗室長期培養而有所改變甚至喪失或改變產孢能力,或喪失原有形態特徵,因此本所無法保證各特定菌株的原始性狀。亦有菌株因產生特定代謝物而被收存,但是在長期保存時無法保證這些特性的維持。此外許多真菌係以有性世代名稱表示,但培養時僅出現無性世代,並以此形式提供。本中心收存微生物資源、細胞資源及基因資源,並提供上述生物資源相關之各項服務,我們竭誠歡迎您的建言並感激能收到各項生物資源的相關研究報導,願成為您生物相關研發的好夥伴,共同為生物技術研發努力。


寄存種類 服務對象 寄存目的 保密程度 用於專利申請
公開寄存 例如,發表學術期刊之研究者。 公開於目錄,以供大眾進行學術研究等利用。 完全公開 公開若早於專利申請日,生物材料喪失專利新穎性,無法取得專利保護。
秘密寄存 例如,將生物材料以營業秘密方式保護之業者。 將生物材料備份保存於具備保存專業能力之生資中心,以確保生物材料不因汙染等保存不當而流失。 完全保密 生資中心僅提供生物材料給寄存者,不符專利揭露要件,無法取得專利保護。
專利寄存 專利申請人 符合專利揭露要件 專利核准後完全公開 OK
其他寄存 例如,將特定產品申請上市許可之業者。 符合上市許可相關規範 部分公開 生資中心僅提供生物材料給特定對象,不符專利揭露要件,無法取得專利保護。

 
  專利寄存
  秘密寄存
  公開寄存
  委託試驗



  菌種鑑定與人類細胞複核
  委託代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