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橫向運動釋放過去創傷

張貼日期


2022-08-23 00:00:00.0

主旨


眼睛橫向運動釋放過去創傷

公告內容


心理學治療技巧『眼動脫敏再處理(Eye Movement Desensitization and Reprocessing)』是Francine Shapiro博士於1987年春日午後,在樹林中散步後意外發現。經研究可治療創傷症候群、焦慮症、抑鬱症、性功能障礙、精神分裂症、飲食失調、癌症治療的心理壓力…等。但過去在心理學社群中因缺乏理論基礎而備受質疑。
在史丹佛大學醫學院神經生物學系教授Andrew D. Huberman的研究中,發現當老鼠面對迫在眉睫的巨大威脅時,除了凍結僵住、逃跑躲藏之外,還有一個勇於向前對抗的反應。通過這樣一個向前的動作(眼球橫向運動)可抑制杏仁核,降低腦部威脅檢測中心的活躍,可抑制恐懼反應,感覺更平靜、不害怕,同時促使大腦的獎勵中心分泌多巴胺。
因此,當你感到疲憊時,請進行向前邁進的活動。
延伸資訊: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SafxkaiDNw

附加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