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核准細胞培養雞肉上市

張貼日期


2023-08-07 00:00:00.0

主旨


美國核准細胞培養雞肉上市

公告內容


美國農業部(USDA)於2023年6月21日已准許Upside Foods和Good Meat這兩個尖端公司生產之細胞培養雞肉於市面上販售,成為首批美國核准可販售之細胞培養肉,且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已認定食用這兩家公司的培植肉安全無虞。美國也成為繼新加坡之後,全世界第二個核准這類肉品上市之國家。

細胞培養肉,也稱為實驗室培養肉或無害肉,在實驗室內直接由動物細胞培養出來的肉類。其生產過程如下:首先從動物身上取得少量肌肉細胞,然後將這些細胞放在營養豐富的培養基中,讓細胞自然生長和分裂,形成肌肉組織。這個過程和動物體內的肌肉生長過程相似,因在實驗室的管控環境中進行,不需要飼養並屠宰動物,因此有機會解決一系列與傳統畜牧業相關的問題,如環境污染、動物權益、食品安全等。

然而,細胞培養肉也面臨一些挑戰,例如生產成本高昂,量產化生產的技術尚未完全成熟,以及消費者與社會接受度等挑戰。但隨著科技的進步和社會意識的提升,細胞培養肉將有可能成為未來肉品消費的重要選擇。

參考文獻︰
1. https://edition.cnn.com/2023/06/21/business/cultivated-meat-us-approval/index.html
2. G.A. Garrison, J.T. Biermacher, B.W. Brosen. How much will large-scale production of cell-cultured meat cost? Journal of Agriculture and Food Research, 10 (2022), Article 100358,

附加檔案